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活动
作者:,日期:2019-09-22

  追寻红色足迹,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920日,在建国7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高分子第二党支部近20名党员赴北仑革命烈士纪念馆及张人亚党章学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

  上午,党员们来到北仑革命烈士纪念馆,满怀崇敬之情向为国捐躯的烈士默哀,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展馆展示了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国捐躯的225位革命烈士事迹,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一段段可泣故事映入眼帘,225位革命烈士无畏斗争的鲜活画面栩栩如生地展现在眼前。青山座座埋忠骨,溪水潺潺绕英魂。革命先烈们为民族解放、国家复兴进行了不屈不挠斗争,谱写了无数悲壮诗篇,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祖国繁荣昌盛,也鞭策着党员同志们砥砺前行。

  下午,党员们追随着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的守护者张人亚的革命足迹来到张人亚党章学堂。大家认真瞻仰了展馆内的珍贵文献和革命文物,还观看了记录片《初心印记——党章守护人》,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沿革,用心倾听了张人亚的生平和革命事迹。张人亚同志作为宁波早期的中共党员,保存中共第一部党章和最早版本《共产党宣言》等珍贵文献34件,彰显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和使命担当。最后,党员同志们在学堂内的红色党章墙前,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了革命先烈们爱党、爱国的崇高精神,纷纷表示在未来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热血和青春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场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 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