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第一党支部与中科院海西院材料所开展共建交流
作者:,日期:2019-09-20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各单位党建优势,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在互学、互补、互助、互动中深化党建工作的内涵,917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高分子第一党支部走访了中科院海西院材料所参观卢嘉锡纪念馆,并与其第三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卢嘉锡院士是中国科学院第三任院长,我国著名的结构化学专家,他创建了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海西研究院前身)。在他的领导下,海西院在化学模拟生物固氮及有关原子簇的合成和结构化学领域的研究水平处于世界前列。1981年,卢嘉锡担任中科院院长后,领导全院进行改革活动,为推进中国科学事业发展和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卢嘉锡一生为发展祖国的科学教育事业、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促进祖国的统一大业,做出了杰出贡献。

  活动中,卢嘉锡院士的女儿卢葛覃老师亲切地为支部党员同志们介绍了卢嘉锡院士的求学和科研经历,并向大家展示了卢嘉锡院士各个时期留下的研究笔记、实验器材、办公用具等。卢葛覃老师生动的讲解,深深感染了前来参观的党员同志。大家被卢嘉锡院士爱国情怀、高尚品德、严谨学风和人格魅力所感动,表示要将卢老竭智尽力、奋斗不息的精神带到实际工作中,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观结束后,高分子第一党支部与海西院材料所第三党支部举行了支部共建交流会。会上高分子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富和海西院材料所第三党支部书记吴茂祥分别对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介绍,通过共同探讨支部党建工作的思路与方法,强化学习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工作的目标与方向。随后,双方进行了科研工作业务交流,高分子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王建强、宣传委员那海宁、青年委员胡晗及海西院材料所第三党支部工会委员王剑磊、郑龙辉研究员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对双方科研人员正在开展的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对双方科研工作内涵、思路、方法的深入交流,碰撞智慧火花,为更有成效地开展科学研究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会议最后,高分子第一党支部与海西院材料所第三党支部签订了共建协议,未来将更加深入地开展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交流。通过支部共建,加强了解、增进友谊、相互促进,共创美好未来!

现场合影

签订共建协议

现场交流 

  (高分子第一党支部 那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