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参观第21届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
作者:,日期:2019-09-21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相关论述精神,提升党建促科研的水平,拓展党员们的科技视野,918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90余人赴上海参观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以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其专业展区涵盖了数控机床与加工、机器人、工业自动化、新材料产业、节能环保、工业互联网、新能源与智能联网汽车、能源技术与设备、创新科技等九大方向。旨在把握产业发展新趋势新动向,聚焦产业基础和全产业链,在体现智能化、物联化、绿色化的工业发展前沿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展示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展品、展项涵盖了从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的产业基础环节,到先进制造装备、整体解决方案的智能绿色制造全产业链。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本次展会也响应国家战略号召,多个展区聚焦到长三角区域合作。

  活动过程中,参加本次工业博览会的员工和研究生与相关企业的工程师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对比各自团队技术水平上的优势与不足,抓住机会向知名企业的工程师请教探讨,达到了边参观、边学习、边充实的目的,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方向,收获颇丰。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入了解了目前国内外工业技术的发展现状及技术水平,切身体会到机器人与自动化行业技术发展之迅猛,竞争压力之巨大。作为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人员,要加倍努力、只争朝夕,党员同志更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创新、开拓进取,为我国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装备技术的快速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现场合影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 刘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