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动力锂电党支部举行电池工艺培训活动
作者:,日期:2019-09-23

  为进一步学习动力锂电池工艺相关知识,交流产业化对接的实践经验,充分发挥党员在推动动力锂电池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920日,动力锂电党支部举行工艺培训活动,本次活动为党支部“激情创新,共同成长”年度工作的重要组成。

  动力锂电党支部书记刘兆平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及重要性。各位工程师对动力锂电池相关工艺分别作了分享和交流,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五部分,一是锂电池的基础知识:锂电池的原理及锂电池的构造及现在动力锂电池制造的基本路线;二是锂电池的设计:制作锂电池如何选择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等,如何按要求设计和优化一款电池;三是锂电池制造工艺解析:从配料涂布-辊压分切-装配-化成分容等多个工序讲述每个工序的具体的工艺以及不同工艺的优缺点,以及每个工序的关键控制点及问题分析和解决办法;四是锂电池的测试及分析:如何评价一个电池的好坏,详细解读电池的测试方法及造成电池电池不良原因的分析;五是锂电池PACK基础知识,讲述如何从单体电池组装成电池组的工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培训内容精彩丰富。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大家对动力锂电池有了更深的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动力锂电池的发展道路上坚持“激情创新,共同成长”。

培训现场

  (动力锂电党支部 曾永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