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第一党支部开展“祭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2019-09-23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920日,在建国7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高分子第一党支部20余名党员赴宁海柔石故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

  柔石故居座落在宁海县城关镇西门。一个安静雅致院落,大门上挂着鲁迅夫人许广平同志提写的柔石故居的匾额。柔石曾写下了《二月》、《为奴隶的母亲》等脍炙人口的杰作,为我国新文学史增添了宝贵的一页。党员们首先在柔石故居认真观看了专题纪录片《柔石小传》,跟随镜头回到了曾经的岁月,重温了柔石先生的生平经历。之后,党员们瞻仰了柔石先生留下的大量珍贵资料,充满历史气息的旧物、照片,大家深切感受到柔石先生的高尚品格和伟大革命精神。故居陈列厅的正中塑有一座柔石烈士半身铜像,纪念馆通过照片、实物、图表、文字解说将柔石光辉的一生栩栩如生地展示在人们眼前,激励后人奋发图强。

  柔石先生的人格品质和青年时代便具有的远大抱负,深深震撼了党员们的心灵。通过此次学习,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党为理想不屈不挠、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激励后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现场合影
 活动现场 
  (高分子第一党支部 陈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