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活动
作者:,日期:2019-09-23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要求和所党委的相关部署,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工作中谱写个人华章”集中学习活动。920日,邀请了宁波工程学院历史系青年教师闻文,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57年(1921-1978)》的专题讲座,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闻文老师的报告以时间为轴线,将中国共产党从1915年到1965年所经历的五大历史性的阶段做了精彩的回顾。初创到壮大,我们党经历了怎样的严峻考验;建国以后,为了建设社会主义的中国,我们党在政策上做了哪些探索,收获了怎样的经验。回顾党史、新中国史,革命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救亡图存;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献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党员们不断领悟我们党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深刻认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牢记革命先辈们彪炳千秋的历史功勋,珍惜他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以此次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为契机,通过对历史的回眸,不断深化了党员同志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推动宁波材料所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

(机关第一党支部 刘晖;机关第二党支部 唐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