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第一、第二党支部与浙江工业大学高分子所、中策橡胶集团开展党建活动
作者:,日期:2019-09-30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科研先锋作用,把科技高效地转化为生产力,高分子第一、第二党支部于927-28日赴杭州与浙江工业大学和中策橡胶集团分别开展了双边青年学术论坛和党建工作交流活动。两个支部16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927日,高分子第一、第二党支部与浙江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高分子所教工党支部举办了支部共建及青年学术论坛,双方35位青年学者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浙江工业大学高分子所,高分子所教工党支部,宁波材料所高分子与复合材料事业部以及高分子第一、第二党支部共同主办;由浙江工业大学高分子所承办。会议由浙工大材料学院党委委员冯杰教授及宁波材料所张若愚研究员共同主持,会上高分子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富及浙江工业大学高分子所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思分别介绍了双方近年的党建工作心得,双方18位青年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讨论热烈,为今后加强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议期间,三个支部签订“党建共同体”协议书,浙工大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耀主持了授牌仪式,并希望三个支部今后要紧密依托“党建共同体”这一品牌载体,围绕科研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党务联合、科研联建、活动联办、榜样联动、品牌联创等“五联”工作,共同破解高校和科研院所基层党建存在的难点问题。

  928日,高分子第一、第二党支部的青年党员代表们来到了中国最大的橡胶轮胎企业——中策橡胶集团。中策橡胶集团党委副书记康素贤、办公室主任慕晓宇、党工办副主任陈健分别就中策橡胶集团的党建情况、轮胎成型车间及公司展厅进行了详细介绍;高分子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也就党建情况及各自科研方向进行了介绍;双方还就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经验、青年员工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期间,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中策橡胶集团的党建文化以及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一步学习了中策橡胶老一辈高分子企业家“艰苦创业、不忘初心”,坚持橡胶制造业,不断创新、攻坚克难,直至成为中国橡胶轮胎行业No.1的“海潮精神”。此次交流活动对促进双方今后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学术论坛现场

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 撰稿:马松琪;摄影:曹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