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动力锂电党支部“四季四企行”——走进江丰电子和舜宇光学
作者:,日期:2019-09-30

  六不能六要是动力锂电党支部对党员提出的具体要求,为更好地落实要求,党支部将原来的月月谈党组织活动优化成四季四企行企业交流学习活动。927日,党支部书记刘兆平带领全体党员开启了四季四企行系列活动第一站,赴宁波江丰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和舜宇光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学习交流。

  在江丰电子党总支书记王学泽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学习了陈列厅及其展示的相关产品,强烈感受到这些海外高层次归国留学人员对中国高新技术革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希望将自己在国外的所学所闻尽快全部奉献给中国科学事业,解决“卡脖子”问题,他们坚信创业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是团结奋斗,相互促进、改变和发展自我的过程,是一个创业者和一个创业团队从渺小到伟大的过程。随后,大家参观了江丰电子的金属工艺靶材工艺流程生产线以及测试检测中心。现场参观过程中,大家深深对他们的工艺流程理念感同身受,即“四个凡事”——凡事尽到努力,凡事坚持到底,凡事追求完美,凡事争取第一。

  随后,党员们赴舜宇光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大家深入了解了舜宇光学的发展历程、光学产品、文化体系,认真学习其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和衷共济的团队精神。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前哨支部——自动化光学制备车间,对目前高端的光学设备的制造等相关工艺有了进一步的学习和了解。现场参观过程中,大家深深地被他们严谨的工作态度,成熟有序的党建工作组织模式以及党员同志们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所感染。

  此行,动力锂电池党支部分别向两家公司赠送了《四季四企行——心得体会集锦》和《四季四企行——宋锡滨“材料价值研发”培训心得体会集锦》两书并合影留念。 

  附:

  宁波江丰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是余姚市在2005年成功引进、由海外高层次归国留学人员为核心的创业团队所组建的一家高科技企业。是国内目前从事集成电路芯片制造用超高纯度溅射靶材研发生产的基地。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打破了中国同类产品完全依靠进口的历史,填补了国家的产业和技术空白,在同行业中成为能够与美国及日本的跨国公司竞争的唯一中国企业。江丰电子是在电子材料行业中具有强大竞争潜力的新兴高科技企业。

  舜宇光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国内领先的综合光学产品制造商,成立于1984年,2007615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首家在香港红筹上市的国内光学企业。公司长期聚焦于光学产品领域,30多年来一直以光学零部件为核心,并进行上下游的整合,是国内领先的综合光学产品制造商。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三大类,一是光学零部件,主要包括玻璃/塑料镜片、平面镜片及各种镜头;二是光电产品,主要包括手机相机模组及其它光电模组、以智能化3D产品为目的的智能光学业务;三是光学仪器,主要包括显微镜、以结合深度学习为目的智能装备业务和以数字工厂解决方案为目的的智能科技业务。

现场合影

现场合影

  (动力锂电党支部 邱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