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作者:,日期:2019-09-30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要求以及所党委的相关部署,929日,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通过观看《共和国1949中共中央在香山之进京赶考》纪录片,全体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一堂丰富而又生动的主题教育课。

  纪录片聚焦革命历史圣地“香山”,以新颖独特的视角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讲述了毛主席等中共中央领导人在重大历史决断时刻,把人民的满意当做“进京赶考”的最高目标,并且要求共产党员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赶考路上”、“要考出好成绩”的初心。毛主席要求党员同志们在胜利面前要保持清醒头脑,要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时至改革开放取得丰硕成果的今日,毛主席对党员同志这些要求仍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国共产党以为人民谋福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全体党员必须坚定信念、咬定青山不放松、永远保持这一颗“经得起考验、考出好成绩”的初心。

  学习会上,为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以化学实验室安全为主题的实验室整改讨论。部门安全员毛佳佳同志梳理了先进所实验室常见的安全问题,并结合第三季度安全检查作了实验室安全整改汇报。党员同志围绕实验室安全的共性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相互交流日常管理中的难题、易错题和解题方案,并针对目前较为突出的气瓶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在实验室安全问题上要做到“科研开展多小心、身边事情多留心、解决问题多用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科研工作的安全开展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先进第二党支部 谈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