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储能综合党支部第三、第四党小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作者:,日期:2019-10-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根据中国科学院和宁波材料所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1011日,储能综合党支部第三、第四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会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在党小组内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祖国在召唤》第一集:《使命》。影片主要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军队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积极应对不同历史时期国家安全的风险挑战,全面履行保卫祖国、保卫人民和平劳动的职能,为巩固人民政权、形成大国地位、维护民族尊严提供了坚强后盾。从朝鲜战争到98抗洪,从老兵的讲述到真实的影片记录,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语言,一幕幕感人肺腑的场景,让在场的党员同志动容。 

  观看结束后,大家结合党支部向每位党员发放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集体观看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刚刚结束的国庆70周年阅兵等活动进行了集体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强大的人民军队是我们幸福生活的保障,他们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全面履行人民军队的职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更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在自己的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学习,党小组的全体党员都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科技报国的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  

(储能综合党支部 刘高瞻、林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