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日期:2019-10-21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6日,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走进电影院观看70周年华诞献礼大片《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以不同时代下不同身份的小人物视角生动再现了祖国从成立到崛起的7个历史性大事件。一个个平凡又感人的奋斗故事勾起了大家一段段难以磨灭的记忆。开篇开国大典前夜,旗杆设计安装者们为保障大典升旗顺利进行争分夺秒、团结一致、攻坚克难,而“二十八年革命,两千万人牺牲,换来新中国第一面国旗”,更是让人热泪盈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有多少无名科学工作者与世隔绝、无私奉献,成为祖国坚强的后盾;女排夺冠的拼搏精神与家国荣誉,感动并激励着许许多多全国老少;香港回归,各行平凡而优秀的工作者恪守原则、追求极致,共同见证不平凡的时刻;北京奥运会,小人物一个小小的让票举动道尽人间的温暖与友善;神州十一号成功返航,点亮迷途少年新的人生希望;朱日和大阅兵彰显新时代军队强大精神面貌的同时,也蕴含着追梦人的坚持与集体荣誉高于一切的信念。影片最后,《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起,大家齐声清唱,为祖国成立与发展的奋战者致以敬意,为中华民族感到骄傲!

  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更应继承与发扬老一辈科学家务实严谨的科研作风与坚忍不拔的探索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在科技报国的路上披荆斩棘,勇攀高峰!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 金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