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动力锂电党支部开展四季四企行活动
作者:,日期:2019-11-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推动“再建党支部”取得成效,1111日,动力锂电党支部开展了“四季四企行”活动,党支部书记刘兆平带领支部23名党员来到奉化德朗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及棠岙古法造纸工坊开展学习交流。

  党员们首先到奉化德朗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车间,从电极的制备,到电解液的注入,再到电池的封装和运输,全自动生产线和一尘不染的生产车间环境令人耳目一新。之后,动力锂电党支部与奉化经济开发区机关党支部以及奉化德朗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党支部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奉化经济开发区机关党支部汪书记简短介绍了奉化经济开发区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刘兆平则介绍了动力锂电党支部“再建党支部”的初衷以及开展“四季四企行”活动的目的,他表示,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把科技变成生产力,实现科技报国,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完成科研工作,实现产业化。与会党员同志分别进行了发言,曾永锋同志提到科研人员应该思考如何将实验室产品到工业化产品进行转变;王景同志提到应该多向优秀企业学习,提升自身所缺乏的素质;谢华安同志提到产线的高效运作对公司生产的重要性。相信每一位党员对此次学习活动都有自己的感悟,也都收获匪浅。

  随后,支部来到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宁波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袁恒通纸作坊,该工坊也是坚守传统造纸工艺的竹纸制作基地。作坊很小,也挺古朴,但给我们传达的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和寄托,这种竹纸用于古书古籍的修复,更对文化传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从与技艺传承人袁建增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全国各大图书馆、博物馆等,都需要这些竹纸进行修复,且能够达到修旧似旧的效果。但由于生产过程基本全得靠人工操作,生产效率低,导致这种古法造纸术的推广受到了限制。因此,在造纸术的传承过程中,也遇到了种种困难。党员们对这种传承精神感到钦佩,同时也感受到了文化传承的艰难。

  此行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不仅参观了德朗能动力电池公司的现代化、智能化制造车间,也参观了棠岙村古法造纸的制造技术,这似乎是两个时期的技术,却从不同角度表现出同样的价值。德朗能动力电池公司展现的是现代化、智能化工业制造技术的进步,推动技术强国的发展;棠岙竹纸古法制造技术的传承和改进,推动着文化强国的发展。无论是现代化制造技术的发展和革新,还是古法制造技术的传承和改进,都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值得我们党员认真学习、认真思考,为国家更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

    

现场交流

  现场交流

  (动力锂电党支部 邱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