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光伏党支部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日期:2019-11-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及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党委《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及《关于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激励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11月21日下午,光伏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一段往事,品读一段文字,感受一份情怀”的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鲁越晖同志介绍了“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及中科院、所党委和光伏党支部的部署安排。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体会并热烈讨论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内涵——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接着,全体党员通过观看 “庄严使命,国家至上”的视频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的历史,学习了钱学森、于敏等老一辈科学家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以及他们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以及科学要为人民服务,要为国家服务的先进事迹。

  最后,光伏党支部的杨晔同志作了题为“每个科研人员都可以实现产业化梦想——产业化工作中的所思、所想”的报告,就产业化及其本质、为何要做产业化、以及科研人员如何做产业化等问题,分享了他在氧化物靶材产业化过程中的一些体会和经验,鼓励科研人员要勇于尝试、不怕失败、用知识实现梦想。杨晔同志的报告引起与会党员的极大共鸣,大家纷纷围绕科研工作和产业化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及如何发扬科学家精神克服困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主题教育活动让大家非常振奋,纷纷表示要立足自己的岗位,在本职工作上做出更大的成绩,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和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

  (光伏党支部 彭瑞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