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作者:,日期:2019-12-02

  11月29日下午,高分子第二党支部(含特纤)在行北111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会上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史院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组织学习了全国“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松琪主持,党支部近30名党员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马松琪为支部党员同志讲授了《学习院史院风、牢记初心使命》相关党课,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建院史和科技发展史,从我国第一台大型电子计算机,到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和人造地球卫星;从世界上首次人工合成牛胰岛素,到现在全球瞩目的载人航天和探月工程,无不凝聚着科学院人的心血结晶。党课中详细阐述了中国科学院“唯实、求真、协力、创新”院风,以及“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最后以中国科学院院史视频的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同志对院史院风的理解。

  随后,党支部组织委员曹晶以《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精神》为题做了精彩报告,为党员同志详细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为了激发党员同志爱国激情,会上还对“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学习。

  会议最后,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的学习、如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以及如何发挥党员在实验室中的先锋楷模作用等议题,支部党员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参加党支部组织的的系列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收获颇丰,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科学院院史院风和科学家精神的理解,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科研工作中将以爱国科学家为榜样,不断鞭策自己,拼搏进取,在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 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