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第一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日期:2019-12-03

  11月29日下午,高分子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富主持。

  刘富首先对高分子第一支部支委会的组成及党小组分组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支部委员和党小组组长进行了逐一介绍;而后对支部自成立起近三个月以来的组织活动情况、发展党员情况、信息宣传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他着重介绍并分析了党支部深入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情况及各党小组前期围绕“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学习”开展的学习活动的成效与不足,对各党小组围绕王选、黄大年、南仁东等老一辈科学家卓越奋斗事迹的学习进行了充分肯定,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我做起、奋勇争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努力,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党支部副书记王建强就中国科学院党组整改落实情况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报告向支部党员进行了通报。他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于2019年6月11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对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学习提出了要求,希望支部党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着力防治学术不端行为,构建良好学术风气,在实际工作中要展示出对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促进科学研究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通过本次会议,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所肩负的责任,今后要更积极地行动起来为促进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富报告

王建强报告

 

支部大会现场
  (高分子第一党支部 那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