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医工所党支部推动成立浙东医工融合党建联盟并开展交流活动
作者:,日期:2019-12-03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为响应国家健康战略需求,进一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干,2019年11月29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属医工所党支部联合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党支部、浙江省肿瘤医院核医学科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建及学术交流会议,会议由医工所党支部副书记施长城主持,共有60多名党员参加。

  医工所所长吴爱国研究员对浙江省肿瘤医院核医学科党支部及宁大附院医技三支部成员及义诊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带领来访支部党员同志逐一参观了公共测试服务平台、工程中心及科研实验室,期间着重介绍了医工所每个科研团队在其领域内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其应用前景。吴爱国表示,希望以此次与两个医院党支部的学术交流为契机,建立长期协同机制,共同探讨临床需求、推进科研成果软着陆,实现医工有效融合,优势互补,推动产学研共同发展,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浙东百姓,为健康宁波做出新贡献。在此次交流会上,三个党支部商议决定推动成立浙东医工融合党建联盟,以“医工有效融合促进学术交流,不忘初心推动健康科研”为主题,以“党建为引领,医工有效融合,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联合开展系列特色党建活动。

  宁大附院医技三支部书记汪建华对医工所和省肿瘤医院核医学科近年来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地祝贺。他在“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发展”的主题演讲中,简要介绍了宁波大学医学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有关情况,重点介绍了影像学科党建创新和学科发展情况。他希望今后三个支部以联盟为平台,开展系列特色活动,把各支部的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全面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浙江省肿瘤医院核医学支部书记李林法全面介绍了浙江省肿瘤医院核医学科的系列党建活动以及学科建设成果。他希望通过这个党建平台,三个支部相互学习,深入交流、加强合作,发挥1+1+1>3的作用,在医工融合的道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议结束后,宁波大学附属医院专家们为医工所员工和学生们进行了义诊活动。义诊专家由宁大附院呼吸与危重病科丁群力主任医师、脊柱科卢斌主任医师、影像科汪建华主任医师、电生理科韩丽萍主任医师及口腔科沈佳威医师、急诊ICU黄丽医师及宁大附院医技三支部全体党员组成。义诊过程中,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解答医疗健康问题,对部分员工进行认真的体格检查,提出预防、保健和医疗建议,专家们热心义诊得到了大家普遍好评和赞扬。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商谈合作、共叙友谊。

  本次交流和义诊活动以“医工融合促进学科发展,不忘初心推动科研与健康”为主题,开展了党建工作交流及临床医学、分子影像与工程技术多学科的融合碰撞,为未来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加强科研合作、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奠定了基础。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医工所党支部 施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