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动力锂电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坚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2019-12-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的相关精神,结合所党委要求,动力锂电党支部于2019年12月19日开展了“学习党史,坚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一段艰苦卓绝的历史进行了详尽的学习,动力锂电党支部近20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快充党课”学习。

  党支部副书记陈亮同志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条件”“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三个方面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光辉历史,从而更深刻理解初心和使命的理论前提、逻辑依据和时代要求,更好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前行,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鸦片战争以后,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国处处被西方列强打压,国民生活于水深火热之中。近代自强运动、改良主义、旧式的农民战争、资产阶级革命都不能完成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历史使命。要解决中国发展进步问题,必须找到能够指导中国人民进行反帝反封建革命的先进理论,必须找到能够领导中国社会变革的先进社会力量。1921年,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中国的革命事业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也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奠定了基础。报告中,陈亮同志提到,“中共一大的召开意味着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当时参会的13位国内同志都秉持同一颗初心,担负着同一使命——救国救民。但后来却也有人违了初心,弃了使命,张国焘、周佛海、陈公博叛党投敌,成为了叛徒”。以此实例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重要性,也以此告诫在座各位党员,要忠于党,忠于人民。

  随后党员们就“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一光辉历史进行讨论,简谈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很多同志都表达了对为我党的成立、发展和壮大而努力、奋斗、牺牲的革命先辈们的钦佩之情,同时也谈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的进一步理解。

  通过参加此次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收获颇丰,再一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我党成立的这一段艰苦卓绝的历史,并继承老一辈党员同志为“初心”和“使命”不懈奋斗的精神,在自己的科研岗位上,保持这一份“初心”,勇担这一份“使命”。

活动现场

(动力锂电党支部  江顺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