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动力锂电党支部开展“长征与长征精神”快充党课学习
作者:,日期:2019-12-26

  为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12月24日,动力锂电党支部在科研楼ME406举行了“快充党课”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陈亮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及多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上,宣传委员邱报作了“长征和长征精神”主题报告。目的在于重新学习长征精神,激励大家在新时代的新环境中坚守初心,砥砺前行。邱报同志以万里长征这段历史为主线,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岁月。凝练出长征精神的主题“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具体的是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重于求实,独立自主的创新胆略;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他提到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弱小走向强大的精神力量,这种精神力量在中国共产党不断强大、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带领中国走向富强的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类比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曲折经历,邱报同志从基础研究工作和工程研究工作两个方面进行深刻的解读。基础研究工作从想法到高水平文章,经历想法准备、初步尝试、实验失败(失利阶段)、反复推敲(四渡赤水)以及后面不断改进的过程;工程研究工作从产品可行性研究到产品/好产品,经历产品研究准备阶段、工程化失败(失利阶段)、产品成型以及满足客户需求阶段。不同性质的研究都有着类似长征的艰辛,每个成功都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这种结合科研工作性质进行的党课学习,让广大党员同志对长征精神有了深刻的体会。

  最后,在党支部副书记陈亮的提议下,大家对党支部的建设积极献言献策。各位党员提出了党员轮流讲党课,集中学习+讨论,党员率先开展实验室相关培训(电池生产工艺、实验室安全、仪器操作说明)等。陈亮同志激励大家在科研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支部、实验室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动力锂电党支部 陈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