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磁性材料党支部在行动
作者:,日期:2020-03-0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结合中科院及省市的工作精神,严格落实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疫情防控具体方案,磁性材料党支部自疫情来势汹汹之时,在“听从指挥”的基础上,迅速利用基层党组织的优势开展疫情防控服务。

  集结党员力量,筑牢严密防控线。自2月5日开始,磁性材料党支部实施“党员联系群众”的制度,通过“联系人-党员-党小组长-党支部书记”的模式,广泛发动支委及党员,自下而上及时跟进部门人员的相关情况。此制度中,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除自身积极带头外,还需密切跟踪人员流动情况,关注大家在工作、生活上的具体困难并向党小组长、书记完成汇报。这样的“党群连心桥”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安全复工复学,打赢防疫阻击战。自2月24日开始,磁性材料党支部利用长期坚持的“边走边拍”主题检查活动,将本期主题定为“疫情防控”,目的是检查部门员工对于安全复工的防疫措施是否到位,同时关注实验室安全卫生情况等。由支委及党小组长组成行动小组,每天对部门所有实验室、办公室进行检查,发现违规现象及时督促整改,后续还将对正面典型及整改记录整理成月报进行公布。将疫情防控融入党建特色活动中,为员工安全复工、学生及时安全复学提供了保障。

  点滴付出暖人心,初心不改担使命。为了有序安全复工,党员同志们纷纷响应所党委征集党员志愿者的号召。最终,包括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在内的6位党员主动报名,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支部还有身处国外的党员同志,心系祖国与党组织,怀揣着成为一名疫情防控“逆行者”的心意;更有全体党员为了疫情防控的一线“战士们”慷慨解囊自愿捐款的拳拳爱心;也有普通群众,主动请缨,愿为疫情防控的值守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点点滴滴的付出,记录的是初心不改的责任与担当,谱写的是党员先锋的奉献颂歌。

  相信在党中央的科学部署、所党委的合理安排下,在全体师生听从指挥、共同努力下,我们即将取得抗“疫”的全面胜利,迎来暖春的阳光。

主动参与测温值班工作

(磁性材料党支部 王肖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