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光伏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2020-06-12

为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根据中国科学院以及宁波材料所党委相关部署要求,610日,光伏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30条殷切希望主题党日活动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学习。

党支部书记况永波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这30条殷切希望中多次强调了创新和人才的重要性,表达了对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视,这就要求我们要在新时代把握战略机遇,勇攀科技高峰。在平时的科研工作中我们要多尝试多创新,要不惧失败,勇于攻坚克难,要着眼长远,不能急功近利,欲速则不达。我们不仅要在材料所内部多交流科研心得,同时也要经常走出去,与其他的科研单位合作交流,思维的碰撞更有利于新观点、新想法的产生。

党支部副书记鲁越晖同志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鼓励我们在追求知识和真理的同时也要为社会的发展进步和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作为科研工作者更要以身作则,从社会的需求出发,不要让自己的论文脱离了实际,成为“无根之作”,要把科研成果转化成实际效益,为材料所的发展添砖加瓦,投入到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各党小组在小组内部交流学习心得。通过这次的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收获颇丰,明晰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坚定了科研信心,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党小组学习

       

                                 党小组学习

       

                                党小组学习

 

                                                          (光伏党支部 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