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第二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
作者:,日期:2020-06-17

近期,根据中科院党组和所党委的统一部署,表面第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线上学习、线下讨论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支部号召党员们深入领会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并与自身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把我国建设成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支部首先向全体党员发送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及相关解读报道、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30条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贺信精神和对中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学习资料,组织党员学习领会;而后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心得讨论交流。讨论中党员们积极发言,认为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和系列讲话精神,一方面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充分肯定了科技创新和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并对青年人才提出了殷切期望;另一方面强调“科学家应具备工匠精神”、“尊重科技人才创新自主权”、“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指出科研工作要着眼长远、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破除“唯论文”顽疾,从战略上为科技研发工作指明了方向。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大大增强了作为科技工作者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能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建功新时代。

 

党小组讨论

 

党小组讨论

 

(表面第二党支部 张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