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 “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作者:,日期:2020-06-17

6月11日上午,表面第一党支部二十多位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前往宁波文化广场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参观由中国科协主办、宁波市科协承办的“2020年度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东线首站)”。

此次巡展一共分为三大部分 “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资料选展”展区前大家首先看到我国几代科技工作者英雄群像感受扑面而来的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崇高精神。此部展览分为“我爱你中国”、“无限风光在险峰”、“协同攻关,甘为人梯”、“接力精神火炬,奋进新的长征”四个展区,精选了朱光亚、钱学森、郑哲敏等数百位科学大咖,通过图片、视频、科学家手稿信件等,多角度、多维度展示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接力奋斗、薪火相传的精神力量。我们充分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之初,老一辈科学家们舍弃国外优越的生活条件,筚路蓝缕,回新中国开创科研新天地,是多么不容易一代代科学家精神的传承,才造就了今日之新中国。

“镜见创新:发现科学之美主题影像展区则宣传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一代代科技工作者投身创新报国实践的重大贡献和感人事迹。展区以图像记录共和国70年科技巨变,用镜头折射一代代科技追梦人的默默坚守与奉献,通过科学与艺术交融的方式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科技工作者的时代风采,营造尊重人才、尊崇创新的浓厚社会氛围。尤其是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通过话剧的形式还原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风采,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在模式上进行了很好的创新和融合。

“科技为民、奋斗有我”——宁波市”科技追梦人”风采展区, 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宁波元素和身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人的深深自豪,此次“科技追梦人”评选,宁波材料所共有6位科研人员上榜,充分展现了科研人员的科研精神风貌。

通过参观党员同志们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受到了一次科学家精神的深刻教育,大家表示要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为科技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参观人员合影

 

(表面第一党支部 蓝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