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海洋实验先锋”颁奖典礼
作者:,日期:2020-06-23

6月17日,表面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党员大会,并举行了“海洋实验先锋”颁奖典礼海洋重点实验室近百人参加了会议,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室主任陶永怀、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金乐应邀参加。表面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永欣、表面第二党支部书记孙丽丽先后主持了会议。

在实验室领导及各团队负责人支持下,表面第一、第二党支部基于实验室先进个人评选和安全卫生流动红旗评比活动,组织开展“海洋实验先锋”系列活动活动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引导科研人员下沉实验一线的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创建安全卫生科研环境的文明卫生实验室评选活动、聚焦国家战略任务和研究所核心任务的党员先锋队培育活动等几部分组成,首批评选出陈仁德、丁纪恒、郭武明、李龙阳、毛飞雄、马洪兵、王春婷、虞锦洪、张学东、郑必长10名先进个人,四间卫生文明实验室。

 “海洋实验先锋”先进个人虞锦洪研究员和毛飞雄副研究员分别作了分享报告。虞锦洪在题为“我与海洋实验室共成长”的报告中,分享他的科研历程,强调了在科研之路上需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选准方向、长期坚持,努力实现科研与产业相结合,才能不断取得进步。毛飞雄作了题为“沉心扑身:为国家重大海洋工程腐蚀防护工作把好脉”的报告,分享了他参与重大工程,在各地试验站的研究工作。

颁奖活动结束后,陶永怀以“诚信为本、求实创新”为主题,作了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的专题报告。陶永怀首先强调了科研诚信的重大意义,而后用典型案例和科研各环节常见问题的分析,指出学术不端后果严重,且离我们并不远,必须予以高度重视;最后他详细解读了科技部、中科院和宁波材料所关于科研诚信的文件精神。报告内容全面、深入浅出,大大增强了参会人员特别是研究生对学术不端的认识和警醒。

所党委委员、海洋实验室主任王立平做了以“学习党章 使命担当 脚踏实地”为主题的党课报告。王立平首先介绍了研究所“基层党组织建设年工作要点以及如何学习新党章、尊崇新党章,而后回顾了海洋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强调海洋实验室快速发展的关键是始终坚持做实事求实效、解决重大工程背后的科学问题、突破瓶颈技术难关,而不片面追求“学术成果”,不以获得荣誉和“帽子”为目标。最后分析了实验室目前的机遇和存在的问题,号召党员同志们将学习党章与科研工作结合,在未来的发展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承担使命、勇于担当,共促实验室发展。 

 

王立平作报告

 

陶永怀作报告

 

“海洋实验先锋”先进个人颁奖

  

“海洋实验先锋”卫生文明实验室授旗

 

会议现场

                                                                                          (表面第二党支部 张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