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与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作者:,日期:2020-06-29

622日,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丁海滨、秘书长施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邢辉率科协机关第一党支部一行9人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党建交流。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驰,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晓飞及两个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了交流。

丁海滨一行首先参观了先进制造工程中心和科技成果展厅。在先进制造工程中心,张驰介绍了精密驱动与先进机器人的应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备试验线和研制的碳纤维复合材料新能源汽车、超硬材料激光精密加工技术等科研项目成果;在展厅里,李润伟全面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建所历程、发展思路、组织架构、队伍状况、科研平台、学科布局、科研进展、科技合作与产业化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未来重点建设内容。

随后,双方在学思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丁海滨对宁波材料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他介绍了宁波市科协的发展情况、现有组织规模及市科协2019年的主要工作情况及2020年的工作计划;施英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从政治、历史、战略、实践四个维度深入贯彻学习,努力建设十个方面的重要窗口,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李润伟介绍了材料所科协2019年开展的科普夏令营、科普基地、开放实验室、科普进校园、公众科学日、科普作品创意大赛等活动情况,吴晓飞与张驰分别介绍了先进制造所和先进第一、第二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围绕党建工作如何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党建工作开展形式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如何充分发挥宁波材料所丰富的智力优势和市科协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产业结构转化升级提供支撑服务等方面进行探讨,双方将在原有的基础上,开展更深入全面的合作。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讲话精神,勇于对标争先,做到知行合一,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作出贡献。

参观工程制造中心
 
 
 
参观科技成果展示厅
 
座谈交流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 涂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