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第二党支部开展宗教政策宣贯活动
作者:,日期:2020-08-11

    按照所党委的年度工作部署,近期表面第二党支部和表面第一党支部联合,设计了宗教信仰摸排问卷,在海洋实验室范围内全面进行了宗教信仰情况摸排。针对摸排结果和发现的一些问题,表面第二党支部一方面积极推送宗教政策和法规学习资料,供大家线下学习;另一方面在党支部大会上,由支部宣传委员张青科作了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宣贯报告。

报告首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宗教观,而后回顾了国内外历史上由于宗教冲突造成的严重事件,指出宗教问题是世界范围内长期存在的问题,也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而后逐条解读了党的宗教政策,强调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不以行政力量消灭宗教,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坚持不懈地进行科学无神论的宣传。报告最后针对摸排情况,明确指出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不得信仰宗教,任何宗教组织和教徒都不应当在宗教场所以外的地方进行宗教活动,并建议党员们积极向群众宣传宗教政策。报告结束后,回答了部分党员关于少数民族信教等问题的,解答了部分员工和学生党员的疑惑。

 

张青科作报告

(表面第二党支部 张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