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2020-08-11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于7月30日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李华民同志主持。

全体党员同志通过PPT图文形式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作为党员干部要“管好家属子女,树立好的家风家规”、“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党风政风、社风家风建设”、“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随后观看了央视网《谢谢了,我的家》,深入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周恩来科学家钱三强的优良家风故事,大家深受感动。

各位党员同志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对家庭子女教育以及继承长辈优良品质等家风问题发表了见解葛建飞同志就子女教育问题分享心得。作为两个孩子的爸爸,生活中发现孩子个体之间存在明显的差异性,逐渐意识到教育应本着因材施教的原则开展,才会有较好的效果。视频中钱三强院士根据子女不同的学习情况,采取不同的辅导方式,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同时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及设定的目标应在她们能力所及的范围内,才能更好地调动起她们的积极性。桑娜同志说到家风,感谢奶奶从小教导她要脚踏实地做事,待人处事要诚恳善良。即使现已长大成人,奶奶也已年迈,但时刻将她的话放在心底,不敢忘记,尽力去做每件事。

李华民总结到,本次党员主题日活动是“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的开端,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在活动之后能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优良家风,注重家庭教育和家风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的家庭环境,助力民族进步和社会发展。

会议现场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 茹浩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