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2020-08-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研究所“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部署,730日,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副书记谈小建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关于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央视节目《谢谢了,我的家》中具有代表性的老一辈革命家——周恩来与老一辈科学家——童第周的优良家风故事。视频中,周恩来总理的侄女周秉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个人感悟,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周恩来总理的家风、家训、家规。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朴实无华的故事,周秉回顾了周恩来总理热爱祖国和人民,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清正廉洁、公私分明的点点滴滴,生动展现了周恩来总理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与群众同甘共苦,教育亲属不可特殊化,为党和国家事业鞠躬尽瘁的崇高风范和家国情怀。童第周先生的儿子童时中讲述了父亲以滴水穿石的精神出色地完成了学业,坚决放弃布鲁塞尔优越的生活和科研条件,与妻子叶毓芬在毫无科研基础的小镇举债购置显微镜,进行生物学研究,开始他们的报国之路,两人同甘共苦,心甘情愿为国家的生物学发展做出持续的长远的努力,为祖国争气。童第周秉持着 “思想要奔放,工作要严密,办事要公道,为人要正直”的治学处事之道,教育影响着子女。

周恩来一生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让周家人养成不骄不傲、不搞特殊化的良好家风。童第周的孙子童和钦受爷爷与父亲工作态度的影响,让他养成对知识的积累和总结以及关注新事物和新技术的动态、重视创新的良好工作习惯。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让我们更深刻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的重要意义,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我们要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从自己出发,从家庭出发,严以律己,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为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为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出自己应有的作用。

会上,支部书记吴晓飞还传达了《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要求,布置学习任务

会议现场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 涂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