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日期:2020-08-11

为了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建设“模范机关”的相关要求,7月31日下午,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党课学习活动,职能相关部门非党员负责人也应邀参会。会议由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谢开锋主持。

党委委员、副所长张瑞丽作了题为《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课学习报告。张瑞丽首先带领党员同志回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中国科学院章程》、《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强调制度建设的重要性;随后结合个人的经历和体会,初步总结了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三个方面,即制度和理念现代化、员工和干部队伍现代化、创新文化现代化,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让每一个支部成为一个堡垒,并对机关支部提出了十个“要”的要求,处理好五对“关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谢开锋带领大家学习研讨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对该书中一系列重要政治名词进行了解读,强调党员同志要根据机关支部制定的学习计划,自觉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思想内涵,学深悟透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建设“模范机关”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机关支部党员同志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与思考,也为建设“模范支部”提供了理论指导。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持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提高材料所管理水平推动材料所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实效。

会议现场

(机关党支部 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