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日期:2020-09-29
  9月28日下午,高分子第二党支部在科连402/406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会上开展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廉政纪律警示教育等党课学习,并讨论吸收张峰同志为预备党员,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陈国飞主持,党支部27名党员同志积极参加了该会议。
  会议伊始,党支部组织委员曹晶针对新学期支部内部党员流动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重点介绍了近期新加入党支部的党员情况,详细公布了目前党支部党小组的分组和成员组成。随后,曹晶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为题开展了相关党课教育报告,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详细流程、关键节点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
  在随后进行了的讨论吸收张峰同志为预备党员的活动内容中,张峰同志详细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等。陈国飞、张安将两位介绍人分别介绍了张峰同志的有关情况,其他党员同志也对张峰同志日常工作生活表现进行了补充,最后经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张峰同志全票通过被党支部吸收为预备党员。
  会议最后,党支部纪律委员兼宣传委员钱鑫以《认真学习纪律处分条例,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为题开展了廉政纪律党课报告,在报告中钱鑫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与科研院校相关的纪律行为规范进行陈述,并按照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以及生活纪律六个方面内容,结合科研院校近两年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宣讲及警示教育。
  此次党员大会内容丰富,通过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的学习,大家熟悉了发展党员的主要流程和业务内容,有助于将身边更多优秀同志吸收进入党组织中来;而通过廉政纪律党课警示教育,有利于提升党员同志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党组织的纪律性和战斗力。

支部副书记陈国飞主持会议

支部组织委员曹晶介绍党员发展流程

张峰同志作预备党员申请汇报

支部纪检委员钱鑫作廉政纪律党课报告

会议现场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 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