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日期:2020-10-04

  在第71个国庆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党建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2020年09月28日下午,表面第一党支部在A3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大会由支部书记王永欣同志主持。首先,王永欣同志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整改完成情况,详细介绍了支部在意见征集、短板分析、整改措施、实施反馈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后续拟开展的支部活动。将重点通过建立“支委-党小组-广大群众”对接模式广泛征求党员意见、组织学术论坛、深化“海洋实验先锋”系列活动、开展支部共建等措施真正做到查摆问题,补充短板,进一步推进支部建设,保障实验室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王永欣同志还对支部少数党员同志不注重理论学习,政治素质不够高的现象提出严厉批评,要求全体党员同志端正学习态度,积极主动提交学习心得体会。同时号召大家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等主动学习、加强学习。

  大会第二项,王永欣同志做了主题为《伟大思想映初心,金字真言赋使命》的党课报告。报告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内容和学习“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心得体会两方面展开,王永欣同志详细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19个专题,并重点阐述了与实验室建设息息相关的《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等重要内容。随后,跟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的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但是,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时期的发展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广大实验室党员同志在新的发展阶段,更应当不忘初心,面向国家海洋战略需求,勇于开拓,提升原始创新能力,肩负起重大的历史责任。

  大会第三项,支部优秀党员代表李龙阳同志做了题为《勇于担当善作为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报告。报告开头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这就要求我们新时代党员应当要把握大势,勇于和善于担责,强调实干,注重落实。同时作为一名奋战在科研一线的基层共产党员,还应当勇于奉献,在科研阵地上做好标杆,扎扎实实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带动大家形成勇于奉献、乐于奉献的氛围。

支部书记王永欣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表面第一党支部 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