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把党小组建在科研项目上”——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举行党小组授旗仪式
作者:,日期:2020-10-06
  按照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委“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部署,为了扎实推进相关工作,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于9月30日召开党员大会,围绕科研项目成立党小组并授旗,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驰主持,党支部35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党小组是党支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层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纽带、桥梁,搞好党小组工作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基础。为了发挥党小组的“大作用”,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在开展前期调研、讨论的基础上,决定依托团队重点科研项目建立党小组,更深入地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推动科技创新。在全体党员大会上,党支部在围绕各团队当年重点科研项目情况,首期设立了“320党小组”、“412党小组”、“下一代机器人党小组”、“机器人应用党小组”、“激光智能党小组”和“智能感知党小组”共6个党小组,并选出陈进华、郑天江、舒鑫东、方灶军、茹浩磊和徐刚等6名有担当、经验丰富的党员担任组长。在党员大会上还进行了隆重的党小组授旗、授牌仪式,由张驰在大会现场为每个党小组进行了授旗、授牌。之后,张驰对新成立的党小组提出期望,希望各党小组在组长的带领下创新性地开展各项活动,敢于硬碰硬解决项目核心关键难题,并在党小组之间开展竞赛活动、形成激励机制、宣传先进典型。
  随后党支部开展了党课学习活动,张驰与全体党员一起分享了他2019年10月作为中科院高层次专家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培训学习的经历。他分别从井岗山的精神是什么、井岗山精神的形成、井岗山斗争时期的历史经验、井岗山精神的传承与时代结合性、中共苏区与苏区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思想与井岗山精神、弘扬井岗山精神的人物案例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报告目的明确、主题清晰、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张驰在报告中总结道:此次学习让他知史知党、知史爱国,坚定了执着追求理想的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走进历史,认可历史,井冈山精神入心入脑;深刻理解认识了井冈山精神的与时俱进性和时代结合特性;增强了传承红色基因和服务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使命感和担当感;立志在科研工作实际中弘扬井冈山精神。他要求在座的全体党员要激发学习热情,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党支部副书记李华民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全文,并对讲话精神做了解读和讨论。

党小组授旗仪式

张驰作党课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 茹浩磊 李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