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动力锂电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日期:2020-10-19
  10月16日,动力锂电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月度主题学习活动,根据支部部署本次学习活动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讲话》。第二党小组组长顾庆文同志领学了上述两个内容,详细分析《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系列讲话、文章中的典句,并对典句出处、含义做了详细探讨,同时结合习近平用典的讲话原文进行通读,深入理解分析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目的意义,大家一致认为“用典生动深刻又恰到好处”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文章中的一大特色。深入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用典,对我们更好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的深刻蕴意,具有十分重要的启示作用。
  在学习《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时同志们结合讲话全文,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中的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同志们结合自己的日常科研工作认真作了对照与反思,指出我们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尤其是我们第二党小组同志们的科研工作主要是围绕新一代正负极材料产业化展开的,怎样实现我们实验室成果产业化以及如何在日常科研工作中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点带面,营造争优创优的氛围,保障重点任务的完成,真正做到“党员树标杆、作示范,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动力锂电党支部组织委员邱报同志发言表示:白春礼院长在9月16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中科院“率先行动”第一阶段实施进展情况时指出的科学院在解决‘卡脖子’问题方面列清单式的部署,我们小组同志们也应该列出我们成果产业化的瓶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打通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最后一公里,努力把论文写在产品上。
  此次会议要求党小组全体成员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系列讲话文章,要读原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和精神要义,要不断提升党员的各项素质能力,带领实验室科研人员树立目标、树牢科技报国信念,进一步学习科学家精神、增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
(动力锂电党支部 顾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