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铭记伟大胜利,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作者:,日期:2020-10-28
  10月23日上午,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观看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纪念大会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党支部全体同志积极参加了这次活动,并认真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缅怀先烈,激励自我,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大会伊始,全体党员和纪念大会现场共同唱响《义勇军进行曲》,并对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表达最深切的怀念和最崇高的敬意。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的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
  讲话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爆发的历史环境,指出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成立之初,无比渴望和平的中国人民受到粗暴挑战而发起正义之战,是以正义之师行正义之举。强调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经此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让全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人民军队战斗力威震世界,充分展示了敢打必胜的血性铁骨!再次证明正义必定战胜强权,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
  讲话次强调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
  讲话再次指出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0多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把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必须坚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壮大我国综合国力;必须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必须维护世界和平和正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最后,讲话向世界重申:中国一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中国永远不称霸、不扩张,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我们决不会坐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损,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一旦发生这样的严重情况,中国人民必将予以迎头痛击!
  通过这次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同志们再次为志愿军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战斗血性而感动,深刻领悟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时,为我国国民经济、国防力量的快速发展和国际地位提升而自豪,更加珍惜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的和平生活。作为科研工作者,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升自身科研本领;铭记伟大胜利,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全力专注自身科学研究工作,不断攻克难关,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 张庆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