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建促科研”系列之“如何做好工作秘密管理”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2020-10-28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践行“支部建在实验室”,10月22日,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建促科研”系列之“如何做好工作秘密管理”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质量保密处童昕副处长(正处级)做了专题培训报告,先进制造所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童昕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们身边有哪些秘密,何为工作秘密,强调应重视与规范工作秘密管理工作,说明了工作秘密的事项内容;接着讲解如何做好工作秘密的管控,明确工作秘密载体与涉密载体管理有哪些相同与不同,强调有效的对各类信息进行管理的关键是提前做好信息分类和处理,介绍了从信息类型、管理方式、管理手段3个方面进行分类与管控的方法;最后强调科研工作者不仅要学会“保密”,同时也要学会“脱密”,以实际科研成果的宣传为例,针对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和受控信息三种不同信息类型,详细讲解了不同的处理方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科研人员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驰以电机行业为例,说明了有些企业因为不重视工作秘密保护,致使研究成果被剽窃,导致企业生存危机的严重后果,强调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意识到作为科技工作者在注重科技成果产出的同时,更应提升自身的保密意识,重视保密工作,学习保密技能,有效贯彻执行保密制度,推进保密工作落到实处,从根源上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进而保障科研成果、工作秘密、国家秘密的安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 涂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