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者:,日期:2020-10-29
  10月29日上午,高分子第二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党员组织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活动,前期工作中党小组成员通过自主学习形式详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内容,在此次会议上围绕主题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分析。
  主题活动由高分子第二党支部青年委员林海波同志主持。会议伊始,林海波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要点向小组党员作了凝练介绍,并对重要名词等内容做了速览。与会小组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的高度凝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呈现,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又一重大成果。
  随后,小组党员同志们围绕国内外形势,扎根科研业务领域,就思想立场、红线精神、初心使命、学习方法等话题发表各自的看法。
  杨勇同志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丰富,立场高远,对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领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具有跨时代意义。他还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在动态中把握问题,结合三步法解决问题的方法论和自身科研业务工作进行了客观联系和分析。杨勇同志表示,我们在日常科研工作中要培养善于在动态中发现问题、探索创新、攻关难题的业务能力。
  蔡牧航同志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中国共产党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又一伟大实践和理论创新,是带领党和人民开拓进取、持续奋斗的新记录和新凝练。在后续工作中将保持自身学习常态,深入体会其中的理念、思想、方法,将理论与一线科研结合,强化党员先锋模范意识,不断提升自身攻关成果转化技术的能力。
  董云霄同志表示,作为学生党员,一定要保持奋进好学,要坚定思想信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智慧结晶,我们要做到读通原著,学懂原文,才能悟透原理。他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如周恩来总理年少时说的“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作为祖国未来的青年一代,要坚定信念立场,要有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
  最后,与会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凝心聚力、不忘初心、不负祖国,更加坚定了科技报国的信念。

学习现场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 林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