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重走红色古道,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2020-11-02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与全民健身工作重要指示,同时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海洋实验室全面发展。10月30日,表面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同志到宁波市鄞州区横溪镇的亭溪岭古道开展“重走红色古道,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8:40准时从材料所出发,达到目的地,全体党员围绕党旗合影留念,将这美好的时刻定格。随后刚踏上亭溪岭古道,同志们就感受到它的陡峭与优美风光,阳光穿过树林,走在石子铺成的山道上别有一番意境。
  行进到古道第三平台处,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对党建知识的学习热情,保持党员先进性,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永欣同志主持开展党史竞答活动。活动分为填空题、选择题、简答题等。在比赛现场,大家热情高涨,认真思考,积极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表现优秀的同志还获得了党史党建的学习书籍奖品。
  党史竞答活动后,党员同志们继续前进,但是登顶横溪岭最高处翠峰亭之路更为艰难,路更陡也更窄,但是沿途的风景也有不一样的精彩。有些同志一路高歌猛进,有些同志们则体力耗尽,结伴在路边休息后在继续前行。特别是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蓝席建同志,在腿伤未愈的情况下,坚持带着大家完成登顶。在最终登顶处,大家都忘记了疲劳,尽情感受秀丽风景与一览众山小的壮阔。
  在翠峰亭边的日机撞毁处纪念碑前,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党性观念,第二党支部书记孙丽丽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立志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活动结束下山,为增强党员服务意识和环保意识,两个支部支委为党员同志准备了垃圾袋,号召大家将沿途垃圾进行捡拾。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实验室党员同志的爱国爱党热情,提高了实验室的凝聚力。同时,也展现了实验室党员们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

支部党员合影
党史知识竞赛
重温入党誓词
(表面第一党支部  郭鹏 王春婷,表面第二党支部  张青科 任思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