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学习抗美援朝精神系列活动
作者:,日期:2020-11-02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为了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2020年10月29日上午,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在A3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大会,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尹文宗同志主持。
  会上,尹文宗同志首先介绍了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历史背景及意义,随后分六个篇章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同志们对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的和平生活,“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同时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弘扬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革命精神,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战地凯歌。这场战争锻造出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在当下中美贸易战和多项科技领域被“卡脖子”的背景下,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具有积极的时代意义。
  当天中午,稀土实验室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的电影《金刚川》,影片中志愿军战士为了修复和保护大桥而表现出的英勇无畏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影片也提醒我们,曾经苦难的中华民族,因为有了这些不屈的“脊梁”,才可以傲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是他们这些“最可爱的人”让祖国边疆不受侵犯,让祖国人民安居乐业。
  学习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吾辈要自强不息,笃定前行,不畏困难,勇担重任,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不断践行科技报国的使命和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舔砖加瓦,这也是对先烈们最好的缅怀和慰藉。

学习现场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剧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