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动力锂电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作者:,日期:2020-11-11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建设,吸收新鲜血液,积极落实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方案,动力锂电党支部于11月6日在科连402召开了预备党员接收大会并举行集中党课学习,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共24名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陈亮主持,会议还邀请了党政办党务工作者修悦同志参加。
  会议伊始,支部组织委员邱报同志向大家详细说明了接收预备党员的相关程序流程。会议按照程序接收了曾永锋和谢华安两名同志为预备党员。
  在集中党课学习环节中,顾庆文首先做了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中国的新发展格局”的党课报告,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展开,向大家阐述了我国新发展格局的具体内涵,对国内国际双循环做了详细的解读。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影响,我国国内外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党中央从全局出发审时度势,提出了许多新思想,其中就包括新发展格局。
  面向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时期的发展,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实验室如何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让科技创新成果源源不断涌现出来?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应如何肩负起历史责任,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此,陈亮副书记做了题为《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党课报告,他从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三方面,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讲解过程中,他鼓励大家面对科学权威和已有研究成果时,要敢于质疑,并引用马克思的话来勉励大家勇攀科技高峰:“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强基础研究”、“技术与市场”、“科技大国和科技强国”等话题展开了讨论,并结合各自的日常科研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党支部书记刘兆平同志进行大会总结,指出了实验室现存的一些问题,并对党支部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具体有以下几点:一是实验室全体成员要发扬科学家的勤奋专注精神,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实验室要加强团队建设,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党支部成员要提升日常工作水平和能力;四是加强实验室科研先锋队建设,特别是先锋队队员的思想建设;五是党支部要开展好下半年四季四企行活动,走进“隐形冠军”企业进行交流学习;六是支部要做好年度考核准备工作,把日常工作做细做扎实。刘兆平号召全体党员要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增强解决科研实际问题的本领,鼓足干劲,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每天工作当中。

陈亮主持会议

全体党员奏唱国歌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治(第三卷)》

学习《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刘兆平做总结讲话
  (动力锂电党支部 王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