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第一党支部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作者:,日期:2020-11-23
  11月19日下午,表面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蓝席建同志为宁波同济中学高一年级150余名学生带来了“不忘初心、潜心科研报国”的科普讲座。
  本活动是应同济中学邀请,宁波材料所 “科普进校园”之列讲座之一,表面第一党支部结合“蓝海红帆党建领航”的支部建设主题,由党支部副书记蓝席建同志主讲,党政办孟丽老师全程指导。
  在报告中,蓝席建先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海洋功能材料团队的相关背景。随后结合日常生活以及重大装备的发展需求,重点科普了特种耐高温、隔热反射、迷彩伪装、极地低温在内的系列特种功能涂层工作原理及应用实例。
  随后,蓝席建还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成长经历及科研报国的机遇缘由,并勉励同学们珍惜高中美好时光,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把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起来。
  整场报告贴近生活、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并突出实践性和互动性,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科研兴趣,拓展科研视野。同时,体现了表面第一党支部和党员在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报告现场

报告现场

报告现场
  (表面第一党支部 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