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日期:2020-12-03

  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于12月1日组织观看了纪录片《伟大的抗美援朝》第一集——抉择。

  该片主要讲述了朝鲜战争爆发后,中国是如何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这一艰难抉择。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在中国乃至世界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在与敌人作战力量和作战装备悬殊的情况下,以顽强的意志、保家卫国的决心,硝烟浴血,勇往直前,在严寒中挺立,在危难时向前,最终取得了抗美援朝的胜利。“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这一拳打出了中国人的志气,打出了中国的国际地位,捍卫了我国的领土和主权。
  时光流转,70年后的今天重温抗美援朝历史,回忆峥嵘岁月,党员同志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先烈,争做薪火传人,用当前进的奔跑者,唱响热爱党、热爱祖国的主旋律;并以身作则,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甘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活动现场
  (机关第一党支部 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