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医工所党支部与宁波汉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推进医工联盟、深化研产协作”党建交流活动
作者:,日期:2020-12-03
  为响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加快发展国民医疗健康、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健全科技支撑与物资保障体系的要求,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属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多家医院、医疗企业形成产、学、研为一体的医工发展联盟。为发挥浙东医工联盟在科研、临床及生产中的积极作用,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进生命健康事业的发展,11月26日,医工所党支部赴宁波市汉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党支部进行了党建工作,并针对企业生产研发过程中的痛点、难点进行交流学习,双方支部20余名党员同志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汉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位于中国硅胶产品研发生产基地--慈溪市长河镇,是一家专注于医疗耗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服务的医疗科技公司,旨在持续改善人类医疗条件,实现病人和医生的需求,服务于全球客户。公司建有现代化医疗器械生产厂房16882平方米,具备十万级净化车间和ETO灭菌车间,在爱尔兰和上海分别设有研发中心和销售办事处,产品多达20余种,涵盖心血管介入、儿科消化道、ICU血袋及输血系统等相关领域。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属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支部书记黄伟在交流中指出:本次活动旨在加强科研院校与企业的交流与学习,以市场化、企业化的路径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以前沿尖端技术解决企业生产研发过程中的痛点、难点,以期进一步推动高校与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培养、产品创新研发等的深入合作。汉科医疗总经理张建明为大家介绍了企业概况、研发团队、实验室及生产车间配备等,并针对公司核心产品--耐高压快速交换球囊扩张导管的研发难点展开讨论,阐明企业产品研发与生产过程中的技术与人才需求。随后,汉科医疗党支部书记俞建华通过交流报告的形式为大家展示了“激情工作,享受工作”的团队精神与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支部活动。
  在学术交流环节中,医工所党支部的陈静副研究员和张波涛副研究员分别分享了“多糖生物材料”与“新型医用抗菌技术”学术报告,参会党员针对可降解医用生物材料、热喷涂抗菌涂层技术等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双方研究领域提出了各自的技术需求与未来合作方向,充分肯定了医工所科研团队与所内公共检测平台对于民营企业研发、检测与制造的推动作用,并表达了在后续工作用加强沟通与合作,以党建促科研、促生产、引人才的诉求。
  最后,俞建华带领大家参观了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高新设备及万级净化车间等,充分展示了汉科医疗坚守“质量至上”的办企理念以及持续技术提升的研发理念。
  医工所副所长李华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给予此次的党建交流活动充分的肯定,并希望以党建促合作,在技术交流、成果转化、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推进医工联盟,深化研产协作。
  在此次党建交流活动中,医工所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民营企业,强化沟通了解,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推动了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进程,为双方技术合作与人才培养的奠定良好基础。

支部合影

医工所党支部书记黄伟发言

交流报告

俞建华介绍汉科医疗生产车间及实验室
  (医工所党支部 徐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