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作者:,日期:2020-11-27
  11月24日上午,表面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讨论本支部发展对象刘成宝转预备事宜。支部书记孙丽丽主持会议,党政办党务工作者黄莎莎、支部正式党员和发展对象34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按照程序接收刘成宝为预备党员。
  随后,青年委员褚伍波解读了教育部日前印发的《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要求研究生导师不得对研究生的学业进程及面临的学业问题疏于监督和指导;不得要求研究生从事与学业、科研、社会服务无关的事务,不得违规随意拖延研究生毕业时间;严格执行学位授予要求,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严格把关;不得将不符合学术规范和质量要求的学位论文提交评审和答辩;不得侮辱研究生人格,不得与研究生发生不正当关系。同时要求构建和谐师生关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人文关怀,关注研究生学业、就业压力和心理健康,建立良好的师生互动机制。
  组织委员任思明就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同时结合海洋实验室的发展方向,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强调了党支部在社会基层组织和实验室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指出要认真落实支部工作,发挥三会一课、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建设的积极作用;只有全面落实支部工作条例任务要求,抓实支部建设,才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孙丽丽主持会议

刘成宝宣读《入党志愿书》

褚伍波解读《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

任思明宣讲《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表面第二党支部 任思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