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日期:2020-12-0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深刻领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提高理论水平,11月26日,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支部书记吴晓飞同志主持。
  大会首先按照程序接收了张洪生同志为预备党员。
  随后,吴晓飞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先简要介绍了全会召开的背景以及“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接着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10个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全会提出12项重要举措”等方面具体展开学习。通过学习,了解到全会对科技自立自强做出了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发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冲锋号和动员令,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同时,大家更加充分的体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
  会上大家展开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要牢牢把握科技创新方向,坚持“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瞄准科技发展趋势,瞄准产业链供应链“卡脖子”技术问题,全面布局、科学谋划,做好“十四五”规划;要以踏实认真的态度和无私奉献的情怀做好科研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展对象汇报情况
党会学习现场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 涂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