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动力锂电党支部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
作者:,日期:2020-12-07
  12月2日,动力锂电党支部在科连402组织了实验室安全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2020年入所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大家的安全风险辨识能力和安全技能。培训会由实验室安全员王新星主持,2020年入所人员、在所研一学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季晶晶做了《气瓶、管式炉、箱式炉的结构及使用注意事项》的报告,他结合实验室气瓶、管式炉和箱式炉在使用过程存在的各类问题,重点强调了气瓶使用时必须固定牢固、管式炉操作规程及尾气吸收、箱式炉的使用温度上限等。
  王新星做了《实验室安全培训》的报告,主要介绍了近期实验室安全小组成员的调整、扣式电池的存储与处理、药品柜中药品的正确存放与使用、实验室废液处理的正确流程及注意事项。通过观看实验室发生的各类应急事件的监控视频资料,王新星向大家逐一分析了事件发生的原因、经过、处置过程,希望与会人员用别人的教训来警醒自己。
  消防安全是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消防安全教育片》,教育片中所展现的历年来发生在商城、酒店、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各类事故案例,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掌握火灾基本逃生技能的重要性,认识到了安全无小事,必须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最后,王新星进行了总结,要求大家学以致用,在平时实验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类规整制度;进入实验室,必须穿实验服、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所有人员都要做到“四不伤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平平安安地开展科研工作。

季晶晶做报告

王新星作报告
 
培训现场
(动力锂电党支部 王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