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第一党支部第一、三、四党小组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日期:2020-12-07
  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近期,表面第一党支部第一、三、四党小组结合支部学习安排计划,联合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活动前期,各党小组组长给小组党员推荐了中央电视台的《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评论: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视频学习资料,组织党员同志线下自学。
  在集中学习部分,党员同志一起观看学习了原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的专访《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在哪?特殊在哪?》,随后党员同志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
  第一党小组代表范军同志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复杂的新冠疫情和国际形势影响,我们国家迅速恢复生产生活和正常秩序,体现出党的坚强领导作用。在国家发展重要阶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规划建议,以及一系列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举措,将有力指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面建设。
  第三党小组代表郭鹏同志表示,今年全球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部分发达国家也推动逆全球化,同时受到国际冲突影响,我国产品在部分国外市场遭受抵制,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这个关键节点,总结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成就,布局研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我国家发展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我们广大科研战线的党员同志,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工作,将个人奋斗跟国家需求紧密结合。
  第四党小组代表沈路力同志表示,我们党和国家制定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是有一个过程,从第一个五年计划开始在摸索中前进,在经济政治体制改革发展中不断成熟与完善,我们在发展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当今,面对美国等对我们的关键领域的封锁,我们科技工作者更应结合国家战略需要,结合工作实际确立自己的科研计划与长远规划。
  三个小组的党员同志们通过系统讨论也认识到,要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真正做到理论学习和科研中心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
(表面第一党支部 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