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储能综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日期:2020-12-01
  11月26日下午,储能综合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建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资料,会后每位党员需提交格式不限但发自肺腑的心得体会,由支部宣传委员汇总整理成册并存档。通过“集中观看、提交心得、凝炼成文、共同阅读”的模式把时间化整为零、再把心得体会积少成多,有利于提高全员学习效率和参与积极性,根据学习内容采取灵活高效的学习方式,使讲话精神深入人心。
  随后,支部组织委员左秀霞传达了院党组巡视组反馈的立行立改问题清单中关于关于党费收缴不规范的问题,向支部全体党员尤其是新加入支部的党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并公示了本年度以来的党费收缴情况。
  此外,按照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委“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拓展党支部在科研团队中的服务功能,储能综合党支部拟在所属的9个团队中设置团队联络员,并向党员大会提出联络员提名,由党员大会讨论通过。联络员向科研团队传达上级党组织和党支部的工作部署,是团队与党支部联系的纽带,可以让更多年轻党员同志参与到支部与团队的对接服务工作中,为党建工作提供抓手、为团队建设提供助力,加强党支部与科研团队的密切联系。会后,支部党员通过微信群民主投票的方式确定了本年度党员活动地点。
  最后,张建结合本次支部大会的主题做总结发言,强调缴纳党费是每名党员应尽的义务,也是关心党的事业的重要表现,党员必须做到自觉、主动、及时地缴纳党费;党支部要不断尝试探索支部建设新模式、新方法,设置党支部团队联络员是对支部建设新模式的探索,希望党员同志集思广益并为党支部创新建设献言献策。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储能综合党支部 李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