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模范机关”创建系列活动
作者:,日期:2020-12-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建设“模范机关”的相关要求,不断加快和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从思想上、工作上不断融入模范机关的创建要求,结合业务工作,不断提升机关服务水平,12月4日,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党课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党委委员郑树军教授作题为《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创新改革发展模式》的报告。郑树军的报告从“研究院基本概况”、“改革过程及做法、经验”、“推进改革深化及发展设想”三部分展开,全面介绍了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的转制背景、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同时,系统总结了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从1999年全国科研院所转制以来,在20年来的发展历程中,研究院改革探索和实践经验,以及当前和今后正在思考与规划的一些新改革思路与举措。郑树军教授的讲解全面、生动的介绍了研究院的改革发展,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结合研究所的实际情况,就科研院所转制政策、人才队伍建设、技术转移转化、职能部门管理等问题开展了现场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开阔了党员同志们的视野,提高了管理创新意识,学习了先进科研院所的改革思路,促进了机关各部门对于改革举措的思考,为创新“模范机关”奠定思想基础。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创建群众满意的机关部门的决心。
  本次活动是机关支部建设“模范机关”系列活动之一,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所领导应邀参会。

郑树军教授作报告

活动现场
  (机关第一党支部 李亮,机关第二党支部 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