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医工所支部组织“关注自我,从心开始”主题讲座
作者:,日期:2020-12-15
  为关心关爱医工所全体员工、学生身心健康,医工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强心健体,快乐科研系列活动。12月10日,医工所党支部邀请了宁波市康宁医院徐永明主任做了一场关于“关注自我,从心开始”的心理健康讲座,医工所50余名员工、学生参加。
  徐永明主任首先从科研工作者最常遇到的抑郁和焦虑问题着手,全面介绍了抑郁情绪、抑郁状态、抑郁症与焦虑情绪、焦虑状态、焦虑症之间的共性与区别,详细阐明了抑郁症与焦虑症的核心症状与伴随症状。同时,分享了抑郁、焦虑症的处理与治疗方法,识别类似抑郁症的躯体疾病,并针对抑郁、焦虑症的不同阶段给出相应的临床治疗方案。另外,徐主任就心理危机的预判和处理给出了具体建议,说明了深陷困扰的人自救与向他人求救的具体方法。
  参加此次讲座的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学习了情绪处理的具体方法,有助于培养良好稳定的心态,帮助自己和他人以更好的状态投入科研工作。

报告现场

报告现场
(医工所党支部 顾愿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