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举办“研究生交流开放日”系列活动
作者:,日期:2020-12-18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对研究生的思政教育管理,关心研究生思想动态、促进研究生健康成长,更好的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研究生交流开放日”系列活动,目前已举办四期,累计50余人参加。
  “研究生交流开放日”系列活动每月举办一次,每期安排支委、研究生辅导员、团队研究生联系人等参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党员同志作为接待人,与研究生们就科研学习、人生规划、文化活动、日常管理及生活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及时了解需求、解决困难。
  第一期活动中,接待人听取了研究生们对文化创新方面的意见与建议,与先进所研究生会共同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第二期活动恰逢研究生开题前夕,接待人发现研二研究生们对开题及在所期间的科研规划尚存有一定的困惑,两个支部立即与研究生会策划“开题交流会”活动,通过组织导师明确开题要求、高年级同学经验分享、模拟开题点评等形式,帮助研二同学顺利完成开题;第三期活动邀请研究生处温尔斯格——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作为接待人,在轻松愉快的聊天氛围中,引导研究生们主动寻找排解负面情绪的方法,用长远的眼光全面分析问题,用积极的心态克服困难收获成长;第四期活动邀请徐海兵副研究员做了题为《硕士毕业后的五年》主题分享,通过讲述其初入职场及来所读博的心路历程,鼓励研究生们勇于面对暂时的困惑与迷茫,坚守科研初心,学会自我激励,提高情商逆商,把远大抱负落实在脚踏实地的科研学习中,珍惜时光,不负韶华,走好人生路。
  “研究生交流开放日”活动搭建了师生沟通的桥梁,受到了先进所师生的欢迎和好评。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将总结往期活动经验,持续完善活动形式和内容,努力将该活动打造成师生文化共建的品牌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 毛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