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作者:,日期:2020-12-21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努力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促进党建工作常态化与制度化,12月17日上午,表面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永欣同志主持。
  首先,王永欣同志对照“四强”党支部建设要求,向全体党员同志汇报了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针对前期调研征求的党员群众意见与建议,支部的具体整改措施、工作进度以及成效,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部署,并号召全体党员同志继续支持支部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与建议。
  随后,支部副书记蓝席建同志作了题为“厚德载物诚信致远”的党课报告。蓝席建同志以守规矩作为报告切入点,以视频短片形式分享了社会一些不讲规矩,破坏规则的社会热点话题。随后,蓝席建同志结合研究所的工作实际以及多个具体实例,阐述了什么是学术规范与科研道德,如何遵守学术规范与科研道德,以及如何做好学术规范与科研道德,并结合身边优秀的科技工作者的表率作用,告诫各位党员同志在科研活动中,一定要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重视个人、单位、国家的科研声誉,把科研创新做实做深。
  第三部分,郭武明做了题为“提高党性守住底线保障国防”的海洋实验先锋报告,重点讲述了自己对于党性的理解与认识,并报告了自2017年入所工作以来,在理论学习、科研工作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以及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障团队的各项工作。报告最后,郭武明提到,我们从形式上入党很容易,但是从思想和行动上成为优秀的党员难,需要在长久的实践中严格要求自己,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
  此外,由于支部青年委员郭浦山同志即将毕业离所,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表面第一党支部选举李龙阳同志担任青年委员,两位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后,选举结果将报所党委审批。
  此次大会,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党员同志对支部工作的了解,提高了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为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保障。

支部书记王永欣同志主持会议

蓝席建同志做报告

郭武明同志做报告

支部委员合影
(表面第一党支部 郭鹏)